现在超喜欢埃及王的

自由/Freedom
 

 

 

 

 

+Ban/Elaine班伊  《七大罪》

+架空脑洞,废话流大纲Orz  随便看看当零食?

 
 

这座依托着绿洲的城市是沙漠旅途中你所能期待最好的东西,它名字的意思就是“泉水”,旅人与住民世代相互荫庇枕泉而居。

 
 

灯神班被行商少女伊莱恩捡到,结成临时契约称其为主并应许三个愿望。然而进过商队兜遍世界的小姑娘手边一切都好,城市本身是最暖家人,想爱的踮脚就能环抱。别人眼里廉价的时间在她看来丰厚得有毒,每秒拈来都能熬出蜂糖,不多的遗憾之一是陆生陆长没见过海——哦不对还差钱,为下次旅行已经攒了七年,所以第一个愿望许了帮忙修邻居帐篷,第二个愿望直接想解除他身上的封印放人走。她把现身出来的银发男晾在一边飘着,纯熟地敲一敲判定这个灯成色还是甚好,两眼放光,出了手小小进账一笔离出发准备就只剩一步之遥。

 
 

——她什么都愉快地打算好,就是没打算挖空心思榨取利用他这个魔神的力量。

 
 

莫名其妙差点被放了生的班觉得她超有趣的。他遇见的大多数人不是这种。

 
 

他没走,也没试着对幸运爆表的一根筋小姐说教。

他留了下来,跟她打了一个赌。

 
 

——七天。

 
 

七天里,她要是没能成功证明给他充足的理由,就听话执行契约到底放他回去接着睡,能把灯丢去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最好。

 
 

相反如果她做到了,他就此打消一切异议。反正也自由了,不妨活动一下筋骨。不是想看海么? 他带她去。

 
 

小姑娘勾起个职业笑容说你输定了。她往嘴里扔椰枣,手指漫不经心挠骆驼棕茸茸的脖子。他们坐得很高,眼底刚好有面全景,整幅画被没边的阳光宠着。他懒散枕着自己手臂觉得刚刚一定是给晒昏了头,眨眨眼发现没用。

 
 

——那双眼睛还在那里。它们看着他看厌了的世界,不动声色地点石成金。

 
 

+++

 
 

+++

 
 

有一座城市,它活在言语之中。

旅人称它沙漠的瞳孔。

 
 

是异乡也是故乡,筑沙之都,亡者之城。

 
 

传言说每隔数年它会出现,重复灭亡那晚彻夜的欢宴。市集盛大,众人献上不世出的珍奇恳请与你交换哪怕一个铜币。

 
 

+++

 
 

七天是个互相攻略的过程。第七天伊莱恩趴在行李堆上问他服气了没有,班支着下巴逗她说还差得远,小姑娘就真的低压了片刻然后突然仰脸展颜一笑说不管了反正要带上你,晚上有仲夏季最大市集通宵不会缺酒,和我一起去?

 
 

真·会心一击。

重点才不是酒,两人都不去彼此戳穿就是了。

于是他们理所当然地敲定推迟一天在早晨启程。

 
 

然后他们就再也没启程。

 
 

+++

 
 

据说整个晚上都没有成功的话破晓时候城市会被沙子重新埋葬。

 
 

和它消失的那天一样。

 
 

+++

伊莱恩的第三个愿望从来没说出口。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们开始了这种单方向非自愿的无声交流。

 
 放在七天前他原本会是个更方便的执行者。是她让他看见的东西让什么变得不同。

 
 

——那眼泉水太过明亮自由。

 
 

【所以这就是你的愿望。

 
 

这不是明明很会差使人么,可算是尝到纵容任性主人的恶果了。】


 
 

伊莱恩跟他许愿说想救城市,但发生的事情远超想象规格。班没办法逆转死亡,包括她的。

于是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去兑现结果。

 
 

具体做法是把城市的时间锁成环形,八音盒一样循环发生,某种意义上钻过法则的漏洞,在上位神眼皮底下挖了“永恒”的墙脚。

 
 

他从未如此想要实现某个愿望,现在看来以后也不会再有。

因为挖完之后果然就连维持形态的那点力量也不剩了。

 
 

他低头看着她手里那盏灯突然很想钻回去就这么睡着,然后发现她的第二个愿望不知何时居然已经实现。意识浑浊的瞬间想起来有件还没告诉她的事。

 
 

——其实她早就赢了。

 
 

+++

 
 

“可是我听说附魔的器皿会排斥灰尘,这个都要锈穿了,绝对是假货吧?”

“……你先给我放下。”

再敲一下就真穿了。

 
 

她想不通这么高的人是怎么做到摸进这家店而不被任何人察觉的。

对方没听见一样照着那破旧表面毫不心疼地擦了两下去读铭文。

 
 

当然什么都没发生。

 
 

——所以一瞬间她在期待又失望着什么呢?

 
 

回神发现那人果然在笑她下意识屏了口气的脸,笑完他掂一掂那盏灯正色说我用等重的黄金和你交换它吧。





 
 

答案没有丝毫迟疑浮出来的时候她想如果我记得理由就好了,但是。

 也没有但是。

 
 

“不够吗?”

不是这个问题。

 
 

“但小姐你确实知道拒绝的后果吧?我也是很辛苦的,找到这里之前一个人走过了好几个人生那么远哦。”

 
 

“——天亮前就没机会了。”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明明只是件旧物而已?”

 
 

听到最后她一笑终于还是决定可以告别了。他眼睛的颜色太稀有了还想多看一会儿,有点可惜。

基本能确定不会再见。

 
 

当早晨到来你就会忘记,所以没关系。

 
 

她去够他手上灯盏的手欠了高度不得已用上踮脚,转身时候整个人突然被勾回去严丝合缝带进一个怀抱。

 
 

男人把灯盏从她手里拿走下颔抵住她头顶,滑落兜帽下面短发乱翘着银。


 
 

然后没了不死身的班先生懒洋洋说,本来就是我的。

 
 

+++

 
 

但只需要一次机会。

一次也好,它便能苏生。

 
 

Fin.











 
 

斗胆向官配下爪了。

 
 

诸君这是HE啊!

      接下来只要买买买【滚  

虽然以班的话来看变回普通人类后他应该是有默默找了“好几个人生”那么久。

灰不起来了,得腿儿着找。

 
 

但这是傻白甜啊真的。

玩起人家的梗根本停不下来的我也是够了_(:з」∠)_

 @糸 

 
 

终于两个笨蛋都自由了。强行点题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骨骨骨 | Powered by LOFTER